人间苟圣

你是人间春日的远山
你是折枝入画的尘缘
你是黄昏沾染的思念
你是风雪佘下的呢喃

荀灌——曹操与荀彧的牛掰后代

武力值爆表的小萝莉,秒杀一众五大三粗的真汉子!

该说荀彧和曹操的基因实在太优秀,两家联姻生出的后代综合两人的优点,要脸蛋有脸蛋,要才华有才华,甚至连武力值都是杠杠哒!
来看一段关于曹荀的玄孙荀崧之女荀灌小萝莉的英勇故事记载:
荀崧小女灌,幼有奇节。崧为襄城太守,为杜曾所围,力弱食尽,欲求救于故吏平南将军石览,计无从出。灌时年十三,乃率勇士数十人,逾城突围夜出。贼追甚急,灌督厉将士,且战且前,得入鲁阳山获免。自诣览乞师,又为崧书与南中郎将周访请援,仍结为兄弟,访即遣子抚率三千人会石览俱救崧。贼闻兵至,散走,灌之力也。

翻译成白话,就是荀崧有个卡哇伊的小萝莉灌娘,年纪虽小,却相当牛掰。有一次荀崧镇守的襄城被敌军围困,快要弹尽粮绝,荀崧想找人突围去找平南将军石览求援,但他周围的怂货们怕死不敢去。结果他家13岁的小萝莉荀灌娘主动请缨,说趁敌兵围城疲劳时,由她带敢死队翻墙出去求援。荀崧无奈被女儿说服。荀灌出城时被敌兵发现,但在萝莉的英明指挥下,得以成功突围。石览见到荀灌后,同意救援,但给的兵不多,建议荀灌向寻阳太守周访求救兵,于是荀灌这位智力武力双MAX的萝莉以她爹的名义写信给周访,说“宛城若是失守,叛军得势,气焰必然嚣张,将军不是不知,唇亡齿寒之理。叛军早晚必将倾巢而进犯四邻,将军必是首当其冲,到时灭顶之灾在所难免。如将军肯发义兵援救宛城,平南将军荀崧愿与将军结为兄弟,同甘共苦。”

——好吧~_~不会忽悠的萝莉不是好萝莉。

周访这个人跟荀崧素无交情,原因是周访出身寒门,颍川荀氏却是名门望族,士庶之别泾渭分明。而且荀崧家世显赫,高祖父是荀彧,爹是荀頵,与王济、何劭为拜亲之友。荀崧本人曾为赵王司马伦的参军,与王敦、顾荣、陆机等都交情不浅。这样的人物竟肯屈尊与自己结为兄弟,令周访的屌丝心骚动不已。周访还派自己的长子周抚带兵去解围。
宛城解围后,小萝莉荀灌娘的威名传颂天下,收入列女传后,成为千古佳话,一代巾帼英雄。
故事的结局是周访后来向荀崧提亲,让长子周抚娶荀灌为妻(萝莉灌算不算名利美色双丰收?)。

既有继承自令君的美貌和智慧,又有继承自曹总的武勇和权谋,虽然是萝莉一只,但想想都好凶残!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